冰島自駕遊|Day 10 - Reykjavik 半日遊~ Bye Bye Iceland


日期: 2014/05/28    地點/路線: Reykjavik >> Los Angeles

終於來到冰島的最後一天了!這篇文章是為2014年5月的冰島遊記作一個結尾.....

一早起來先把行李整理好,然後再開車到第一天到 Reykjavik 還沒有到的景點,分別是沿海的 Sun Voyager 與 Harpa Concert Hall。雖然兩個景點看似非常近,但畢竟靠海邊的關係風很大,所以我們都是開車去。

把車停到 Sun Voyager 的對面,下車時還在看今天要不要付錢的時候,有一對夫婦走來跟我們說今天是冰島的假期,所以不用喔!非常感謝他們提醒我們呢~


【Sun Voyager】
話畢我們就過馬路到對面的 Sun Voyager,附近沒什麼人所以可以自由地拍照。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拍的,只知道這個東東是由本地藝術家 Jón Gunnar Árnason 設計的,好像是慶祝首地 Reykjavik 200週年紀念。我對它的概念是沒什麼興趣啦,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Wikipedia 看看。

其後我們發現 Sun Voyager 旁「好像」是可以停車一陣子,但不是100%確定,所以要去的朋友好好 Research 一下吧~

【Harpa Concert Hall】
下一站我們又開車到旁邊的 Harpa Concert Hall,因為今天陰天的關係,照出來沒有想像中的美。也許其實應該要晚上才來?(在網上會很容易搜到在晚上拍的 Harpa Concert Hall 照片)

就這樣四處走走拍拍照,就連裡面也懶得進去就離開了,因為我還要趕去 Main Street 買手信!(做我的朋友真的很幸福)

回到 Main Street 走進手信店高速掃貨,主要是入手一些巧克力什麼的,其實好不好吃﹑有沒有名我是不知道啦~ 最後還給自己買了一個冰島的水晶球,雖然手工真的一般般,但是就是任性的買下了!

距離離開冰島還有數個小時,當然要做一件最重要的是!!!就是去喝我們最好的冰島羊肉湯!!(真的很變態)

【Cafe Paris】
Image via landogsaga.is
到附近的一家 Cafe Paris 吃午餐,點了 Shrimp Crepe 和 Icelandic Meat Soup!

Image via www.tripadvisor.com
說實在 Shrimp Crepe 真的很一般,而冰島羊肉湯就跟平常的差不多,吃午餐之餘再趕緊把一些 Post Card 寫好,等一下投到對面街的郵箱。

(Cafe Paris 的照片都是在網絡一面上找的,因為當時完全沒有拍照)

Cafe Paris 相關資訊:
Address: Austurstraeti 14, Reykjavik, Iceland
Website: www.cafeparis.is/
Hours: 請參考官網

終於......到了要離開的一刻!回去「酒店」發覺主人已經不在了,而在收捨的時候我又發現有一些熱狗與 Yogurt 等食物剩下來,便寫了一張紙條說食物都給他,如果他不要的話可以掉進垃圾桶。

把行李搬到車上,跟「酒店」的狗狗說 Bye Bye 後就正式離開,寫到這裡.....想起冰島遊已經是10個月前的事情,對於開車到機場的記憶完全消失了!只記得到了機場 Check-in 後,我們又跑去吃羊肉熱狗,之後還在手信店發現我一直想找的臭鯊魚 Hákarl,沒記錯好像是$10美金左右一盒,當時考慮要不要買給同事試試看,但最後還是放棄了。

反而我們買了兩枝男友先生最愛吃的 Mills 平價魚子醬,因為有一枝在過海關時被收了,最好笑的是.......我們到了 Seattle 後本後打算把在冰島機場買的魚子醬放回大行李裡面,可以看到了 Connecting Flight 的標示時又忘了!(如果大家還記我的話,我們當初機票分開買,所以從 Seattle 回 Los Angeles 是要付行李費的,可是在 Connecting Flight 那邊他們很輕易的還我們過,幫我們省了$50美金呢!)

就是因為太忘形的關係,結果忘了把魚子醬放回大行李箱,在托運大行李後過檢查時,又被沒收了兩枝剛才買的全新魚子醬!(哭)

飛過 Greenland 時所拍攝的,空無一物只是白色一片的景色實在太美了!

總結:冰島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,每一個景點都會給人驚喜!有機會 + 有錢的話真的想再一次回去,因為還有西北部還沒有機會去,而且東北面的 Diamond Circle 只是去了一個角落,另外在11月-3月除了有 Ice Cave Tour 之餘,還有北極光!!!最後,當然是 Golden Circle 缺了一角的 Gullfoss!(笑)
另外不知道之前的遊記有沒有寫到呢!就是如果大家像我一樣沒錢又想去冰島環島遊的話,不妨選擇旺季的前往,像是5月底或9月時,因為淡季時的酒店價錢與租車價錢真的便宜到!當然有得必有失啦~像是封路啊﹑火山口湖結冰之類的也有機會遇到!但是只要懷著「別人來這裡遇不到這件事」的心情就沒有問題!像是我到 Jokulsarlon 的時候是陰天好不好,雖然心情有點灰,但至少我看到的景色其他人看不到耶!

最後,我用了差不多10個月的時候來完全冰島遊記!有一份全職的工作,還要打理家頭細務的同時,還要寫遊記真的不容易!但至少可以將我們這次的冰島之旅記下來,到他日再次重讀這篇日誌的時候,定會讓當時的情景重現腦內.....

下一篇...我將要開始寫的是2013年9月的阿拉斯加冰河與極光之旅!敬請期待 :)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冰島自駕遊記完整連結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【冰島自駕遊2014.05】準備篇-機票與租車






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冰島自駕遊記完整連結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留言

  1. 謝謝你言個blog, 資料非常詳細!!
    我們打算5月底去冰島十天
    想請問你那次旅程食和住約花多少錢? 用card or cash多? 我打萛預eur1000到冰島換錢!
    你們還是住在los Angeles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次旅程在外面吃的花了$480USD左右,買菜又花了$120USD左右。住宿方面好像花了$900USD左右。我全部都是用Credit Card的,因為方便 + 可以存分,(回)率方面好像是差不多, 然後我的卡不收海外手續費所以直接用Credit Card :)

      你換的eur1000是用來付什麼的??所有活動 + 吃 + 住宿??

      對啊,我們現在還住在LA的!

      刪除
  2. 那EUR1000想用來付食或車油錢的, 但見到你BLOG度知道買油咭較方便!!
    我們會根據你的BLOG安排行程, 而我地有12天在冰島上(未連到和走個兩日), 所以時間較鬆動
    很感謝你的分享, 沒有你這個BLOG, 我們可能要花更多時間PLAN這個TRIP!! 因香港工作煩忙時間太少呢~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EUR1000只用來付食 + 油錢那就足夠了 :) 對啊! 因為中途會遇到無人管理的油站,所以買油卡會比較方便!! 有12天完整的時候很好呢~ 可以去更多景點 / 玩得休閒一點!
      準備冰島的行程真的很花時間呢~ 但都是值得的!

      刪除
  3. 咦不知道刚才发的发出去没有。。总之非常感谢!我今年几乎是同时间(五月底)也会去!!:) 很有用的多谢分享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! 我沒有看到其他的留言 @@

      5月底很快到囉~ 祝你旅程順利 :) 你一定會喜歡冰島的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们回来啦,并且写了游记:http://bbs.qyer.com/thread-1347027-1.html

      你的游记非常受用!再次谢谢啦!!:)祝你们以后旅途开心!!

      刪除
  4. 全文絕對是自由行冰島攻略天書. 七月份會依足天書好好享受我的十天冰島之旅. 多謝你無私分享及付出.
    同時, 看文章你好像沒向租車公司額外租用GPS ? 沿途是利用先前功課, 租車公司提供地圖及電話卡上網 ? 總的冰島交通網指示是清晰 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ahahaha 太誇張了! 感謝你的留言 :)

      是的, 我沒有向租車公司借用GPS. 事前有做功課試試看找出各景點的gps定位, 然後用手機的map/google map導航~ 其實冰島的路都算簡單, 當然建議事前先把地圖熟讀, 對冰島的路有一定概念會比較好走. 因為在1號公路開車的時候, 最怕其實是錯過景點. 你說他的指出很清晰, 我覺得一般般啦~ 我覺得你覺得按時間計算快要到景點時開慢一點, 慢慢來就不會錯過景點的入口, 因為有的時候會出現得很突然~

      刪除
    2. 非常窩心 ! 十分詳細及有用 謝謝你!!!!!!!!!
      同時, 想多了解Downtown泊車所用之停車計時器(Parking Disk)模式.(知道好空范. 你將所知告訴我就可以了. 謝謝你)

      刪除
    3. 以我所知理解他是一個計時器, 因為Akureyri Downtown那邊的parking是限時的! 例如你停的這個是2小時,所以我想你下車時在計時器上設定2小時 (Downtown好像parking最長是2小時), 然後把計時器放在車內明顯的地方, 那警察就知道你還有多少小時可以在這裡, 我想當計時器到0的時候就會被開單~~

      應該是長這樣 >>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Disc_parking

      但其實不一定停在Downtown, 停在visitor center也很近而且不用parking disc又是免費~

      刪除
    4. 厲害!神級,資料詳細. 謝謝你
      obrigado ! Amigo

      刪除
  5. 我們已根據你的資料, 在5月底完成冰島10天自駕遊, 有你的資料真的很方便, 感激你的分享!!!
    我們的行程有7成跟你相似! 在Akureyri Downtown那邊的parking計時器可以在BANK羅到, 而且PARKING的地方有牌寫可以停幾耐!! 而我在Akureyri Downtown找到一間店賣ice-cream, 好好食而且個雪糕球超大的!! 而且環島遊租SUV車真的必需的, 在BLUE CAR 租Suzuki Grand Vitara 4x4 有包GPS!! 更方便!!!
    你是長居美國的嗎? 會有機會返香港嗎? 想同你交換多D旅遊心得!! 我都去過好多地方旅行和出差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資訊能幫到你真是太好了 :) 晚一點我也會把你的計時器資訊加上去,讓更多人能知道!我感覺冰島的雪糕都很好吃,我想牛奶應該也很好喝@@ 後悔沒有試一下呢!

      嗯!租SUV我也非常認同呢~而且 Blue Car Rental 也比較便宜 :)

      對啊~暫時長居美國,還沒有計劃回去呢!但我本身是澳門人啦 XD 有機會一起交換旅遊心得吧!雖然我沒有去過很多地方 :/

      刪除
  6. 資料真的很方便, 感激你的分享!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真的很謝謝你的文章。寫得好好,都捨不得看完。我們九月會去冰島喔!好期待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!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
      好羨慕你9月會去耶~我也好想再去!HAVE FUN :)

      刪除
  8. 看了你的遊記真的很回味2015年9月自己去冰島的美景 :) 好詳細的資訊及好美的照片! 冰島這個國家雖然非常遠,但特殊的景色卻讓人想再去一次!!
    謝謝你的分享:) 讓大家旅行前能得到豐富的訊息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留言喔!真的...現在也很想回去冰島呢~特別想念那裡的羊肉湯 :P
      我會繼續努力出文的,不過最近在澳洲打工假期中很忙 :(

      刪除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