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自駕遊|準備篇-衣著與鞋子

去冰島必須準備的就是防水的外套﹑褲子與鞋子,因為冰島常常陰晴不定,又常常下雨,而且很大風!所以一件防水防風的外套是必須的,如果你要參加冰川健行又或是雪橇等活動,防水的衣物都是必須的!

這篇文章將介紹在美國能買到的一些平價男裝/女裝 Gore-tex 外套﹑ Polartec300 Fleece 與及防水靴!



 【衣著

Gore-tex外套 
網上很多人都會推薦 Gore-tex 這個材質/防水技術的防水外套,有什麼功能大家可上網找找看,我不是什麼專家也解釋不好(笑)但就是很多家運動品牌的公司也會採用 Gore-tex 這個材質/防水技術。當然那麼厲害的防水技術,它的價錢也不便宜。隨便在網上找個大品牌的 Gore-tex 防水外套都要$250美元以上,當然也有少數長得比較醜又不是大品牌的 Gore-tex 防水外套偶爾打折,只需$120美元左右。
Source: www.gear-up.com
當初我還是鐘情於大品牌的時候,特意開車去最近的 North Face Outlet 找找看,結果它家賣的 Gore-tex 外套附 Polartec Fleece 的$350美元以上,要記得我是在 Outlet 耶!單是 Gore-tex 外套沒有在賣, North Face 自家的防水技術 Hyvent 外套則比較便宜,但防水力沒 Gore-tex 的好,但還是要差不多$200美元,還是買不下手.......


♥(女生篇)♥
Image(left): www.amazon.com
最終,上圖的螢光粉色外套我是 Amazon.com 找到的,這個是 Volcom 給青少年的防水滑雪外套,顏色很好看之餘又是 Gore-tex!價錢更是讓我眼前一亮!M碼只需$84美元(連稅$91.56美元),要知道這件外套原價要$280美元的,而且還有藍色﹑黑色與螢光粉紅色選擇,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!

現在還有在賣,要注意的是不同顏色,不同碼數價錢會不一樣!
我的外套購買連結 >> 點擊這裡
我身高158cm,體重約110磅,M碼算是剛剛好,裡面還可以穿一件 Hoodie 加一件 Polartec300 Fleece,非常貼心的是腋下位置有拉鍊的喔~不知道是用來散味還是怎樣,但把拉鍊往下拉的時候,舉高雙手等活動會得更順暢。



♥(男生篇)♥
男友的 Gore-tex 外套則是在美國品牌 Cabela's 的官網購入,忘了原價多少,但折後只需$109.99,而且裡面還附有 Polartec100還是200 內層

當時入手了M碼,對於高174cm,重145磅的男友來說有一點大,但是裡面還要穿 Polartec Fleece 應該沒問題吧!是的,我沒有理會那層 Polartec200,還是入手了一件較暖的 Polartec300 Fleece給他,下面會介紹到喔!

這件好像 SOLD OUT 囉!但它家還有一些其他款可看看~

>> Cabela's 官網


♥Polartec外套♥

因為冰島畢竟是靠北,就算是5月底仍然是凍,所以洋蔥式的穿法是非常推薦的!網上一般都是保暖衣 + Polartec Fleece  + Gore-tex外套,保暖衣 + Polartec Fleece 都是保暖的,而Gore-tex外套則是作出防水防風的效用,因為冰島有很多時候都是非常大風,如果外套不夠防風的話,就是穿多少,風還是會透進去的喔!
Image: northface.com
在網上搜尋 Polartec 最快跑出來的除了 Polartec 官網外就是 North Face 的官網,North Face 這個品牌有推出很多不同顏色/款式的 Polartec Fleece ,可是基本一件女裝就要$179美元好貴喔!

Image: web.starlike.com.tw
Polartec Fleece 最基本的款式是 Classic,Classic 又分為100/200/300,數字越大越厚即保是更保暖,當然價格也越貴囉!同上,我當時去了 North Face Outlet 尋寶的時候,有看到 Polartec Fleece 特價只需$29.99美元,可是標籤上沒有寫上厚度,問職員她說基本上 North Face 的都是 Classic 200,可是我覺她說話沒有很可信,最後也因為顏色不好看,只有啡色所以沒有買就是了!

♥(女生篇)♥
最後在網上搜尋了一番後,發現很多身型標準(像我)的女生都是買女童裝的XL碼數,而且非常合身!女童裝一般正價要$89.99美元-$118.95t美元左右,但其後竟給我發現在特價網站 6pm.com  backcountry.com 找到這件原價要$118.95 North Face Polatec Class 300 Fleece 女童裝只需$59.48美元,最終入手了碼數XL再一次,我身高158cm,體重約110磅,XL碼算是有點鬆的合身,裡面穿一件衛衣也沒問題,是理想的碼數!

我的外套購買連結>> 點解這裡

(還有黑色和白色)

♥(男生篇)♥


便宜的男生 Polartec300 Fleece 比女生的難找,曾經找到了好幾個品牌,像是 Taiga , North Face 與 Cabela's。但又覺得有點貴,要不是就覺得品牌不可靠或評價太差。


其後發現有些人推薦美國軍人穿著的 Polartec300 Fleece ,說美國軍人也是穿這些來防寒呢~在 Ebay 會找到很多人出售二手的,最終以$46.69購買了一件全新的M U.S. Military Polartec300 Fleece 給男友。收到是非常驚嘆呢~質量不錯而且款式很好看,非常讚,有點鬆身,但去到冰島後男友非常愛穿這件軍人 Polartec300 Fleece

我的外套購外鏈結>> 點擊這裡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【防水鞋子】

鞋子方便也考慮了很多

1)價錢:不想為了冰島而買一雙太貴的鞋子,因為冰島的路太rough了,相信去完冰島鞋子會變得很破爛。


2)質量:可是又不想太差因為在冰島走路都是靠它


3)款式:不要太醜的!畢竟我還是愛美之人,要找一雙顏色與款式跟我的冬天衣服搭的靴子!
Source: www.emuaustralia.com
最初我是從雪靴入手,包括品牌 UGG EMU,竟發現 EMU 前陣子推出了一雙超強的防水雪靴(上圖),稱把靴子放在水裡也不會濕,網上還有很多影片與圖片證實呢!可是價錢也不便宜呢~最矮的也要$139美元,可是太矮不好看,而長一點的 Paterson Lo 長度比較好看但已經要$169美元,而且竟然看到有幾個人說下雨天穿時不防水,究竟是怎麼回事不得而知,但最後還是放棄了!已經花太多錢在冰島上!
Source: www.google.com
其後給我就到了一個名為 SOREL 的加拿大鞋子品牌,它家最出名的是上圖的防水雪靴-Caribou Boot,好像有不少名人都愛穿這雙防水雪靴,在韓國與日本好像也是蠻出名的品牌!當初非常想要買 Caribou Boot$140美元),好像好厲害之外,而且還有男裝女裝的,可以跟男友一人一雙。
↑ 6pm.com 正在打折的 Sorel Caribou Boot,可是碼數不多
可惜的是當時已經4月底,冬天的季節已經過去了所以到處的 SOREL 都在打折,像是特價網站 6pm.com 正在賣$56美元!!可是很多碼數只有10號!當時有想過在官網買,打折比較小但是就連官網也 SOLD OUT,而且 e-mail 去問說要等到下一季冬天才會有貨!

↑ 跟 Sorel Caribou Boot 很像的加拿大品牌 Kamik Temptress Boot
其實在網上有很多很像 Caribou Boot 的雪靴,而且價錢比較便宜,上面的是我在 6pm.com 看到的。Kamik 也是來自加拿大的品牌,跟 Caribou Boot 都是有一層防水的膠面,但最後男友說很醜所以沒有買......


♥(女生篇)♥
最後我在 6pm.com 購入了這雙 SOREL Glacy Boot,剛剛好有我的碼數7.5,原價要$115美元的這款杏色防水雪靴現在只需$46.99美元,實在是太開心了!款式簡約非常易搭,而且真的防水,在雪地在雨中都完全沒有問題!雖然不是最完美的走沙石路靴子,底部不是很多凹凸的那一種,但是我在冰島都是穿它呢!(除了冰原健行外)我覺得比那雙不防水的 UGG 好太多了!這個價錢就算穿破了也不心痛!

另外是從冰島回來後靴子狀況還好,雖然不是最完美的 hiking boot ,但是基本的雪上走﹑雨中走也沒問題,而且現在還算是乾淨,可能只有一點點灰色!CP值很高喔!非常推薦 SOREL 這個品牌,相信它家的 Caribou Boot 會更好穿!愛美的朋友們可考慮這個品牌~


♥(男生篇)♥
為了去冰島特意買一雙新的 Timberland 去冰島會很浪費,所以也在網上搜了一陣子,也沒找到心儀的款式,最終跑到 Walmart 隨意找了這雙 Brahma 品牌的防水 Work Boots ,沒記錯價錢好像是$40美元左右。款式不錯很易搭,而且底部是凹凸不平的走路會比較穩。防水方面我真的不太懂呢~靴子表面沾到水時會變深色,但水份又好像沒有滲透進襪子入,在雪地上又或是下雨天時穿,都沒聽男友投訴襪子濕了應該是有防水的!

上圖是從冰島回來之後的狀況,算是不錯吧!就是接下來要想一下怎麼清潔!

我的靴子購買鏈結>> 點擊這裡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美國網店分享】
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為這次冰島之旅而看過的美國網店,也許會找到一些價錢非常優的打折防水外套﹑防水靴子又或是 Polartec Fleece,看看有有沒有寄海外又或是找代購也可試試看!也許會找到寶!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冰島自駕遊記完整連結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【冰島自駕遊2014.05】準備篇-機票與租車






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冰島自駕遊記完整連結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留言

  1. 您好:我在Amazon只有看到 GORE-TEX 螢光粉色外套size有:S-Small、Small、Large,請問你是買哪個size?我身高157cm,體重100磅,應該買哪種size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之前先買medium的, 我想應該已經sold out了! 我身高跟你差不多,但比你重10磅,如果你骨架不大,我覺得可以買small :)

      刪除
  2. 我想请问你一下,最底下这双男士马丁靴是什么品牌的? 谢谢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隨便在Walmart找的, 品牌是Brahma ~
      http://www.walmart.com/search/?query=Brahma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我會在2月去冰島,買了the north face的bashie stretch jacket(挑的時候穿過gore-tex太重了orz)和polatec200...不知再加些一般防寒內衣是否足夠呢?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ore-tex防水力比Hyvent強, 但如果小雨的話應該沒關係~
      另外我是建議Polactec300比較好, 畢竟在冰島多數時間都在戶外走...而且是2月, 保暖很重要呢!! 然後你裡面應該會穿像Uniqlo Heat Tech的保暖內衣?

      刪除
  4. 會穿heat tech之類的!
    POL200..是之前the north face有半價買的(那時沒有300...),本來以為不會差太多但在香港家裡10度穿感覺也有點不夠orz 我還在想冰島應該也是濕冷...會不會冬天也需要排汗衣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~所以300還是比較建議呢!看看有沒有其他在香港的品牌有polartec300比較好!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香港比冰島還要濕呢~我每次回去時出機場感覺濕氣特別重,但是在冰島反而沒有這種感覺。

      如果去走冰河的話就需要排汗衣,因為走著走著會很熱@@

      其實Polartec主要作用是保暖,然後有外面的防水防風Goretex不讓風吹進去,基本上就是把暖都lock起來!但Hyvent防風沒Goretex的強~不如你試試看穿著Heat tech之類的(1-2件),一件衛衣,你的Polartec和north face的bashie stretch jacket在家,然後晚上特別冷時走下街上走走看感覺如何~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建議>< 可是最近香港天氣很熱啊XDD||||
      冰川會走,但冬天由首都出發的TOUR都只會行一小時/_\
      看到你能買到便宜又好看的鞋子很羨慕,去特賣場看能防風防水的都要$700....決定去冰島前還只想著旅費和當地花費,沒想到裝備也佔了相當大的投資TwT

      刪除
    3. 謝謝建議~不過最近香港都很熱@@ 我還是決定多買一件背心羽絨以防萬一好了...
      沒那麼濕就好~ 那冰島的主要注意點還是風力吧?0.0

      刪除
    4. 試試看這樣穿去(流)冰場? XD

      也好~背心羽絨易收藏 !! 要不是真的很冷很冷的話就去 66 north 買些保暖衣物 :P

      我去的時候是5月底, 所以2月的天氣應該會更不穩定, 而且會下雪!! 總之準備十足, 開車小心不要太快, 行程不要太趕, 應該沒問題 :)

      刪除
  5. 超級感謝你的blog,幫助我了解到了很多關於冰島的東西,目前預計6月份去玩呢...

    我也想問問關於衣著的問題...
    目前知道防風防水的衣物肯定要準備,特別是去看冰川,還想知道其他衣物該怎麼準備好呢?
    比如在城市裡玩,6月份的話應該不需要穿很多吧?我看到你在城市遊玩的照片,按照那種厚度就合適了嗎?我的體質其實蠻怕熱的...

    另外很喜歡那頂粉紅色的帽子,方便透露牌子么?

    問題蠻多的,麻煩你了,謝謝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謝不謝 :) 去冰川的時候最好是穿Layers的, 因為走著走著會熱, 這時候把裡面保暖的脫掉, 保留著防水防風的外套剛好! 另外也需要防水褲啦當然 :P 鞋子方面如果你有不要靴子那可穿自己的 (但最後可不可以還是看導遊的意見) 要不是付1000isk多是非常值得的! 手套方面我沒有準備, 但到了之後那家公司有免費提供給我們 !

      6月的話要看是月初還是月底, 月初的話跟我差不多是OK的, 但要注意的是冰島無論是城市/郊外都非常大風就是了!! 但無論怎樣穿layers的是非常建議, 隨時隨地也能按體溫穿著/脫掉!! (我也非常怕熱@@)

      粉紅色帽子是在Asos.com買的BARTS JORDAN BOBBLE BEANIE, 好像已經沒有了 :( 你試試看在其他網站找找看!

      希望你有個愉快的旅程!我也好想再去冰島一次 <3 太美了~~~

      刪除
  6. 我想買SOREL的雪靴,但是不曉得在選購時需要買比自己平時大的尺碼嗎?想請教您的尺碼是如何選擇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! 我是買自己平常穿的SIZE, 感覺有一點點鬆, 但其實冬天裡面要穿襪子又剛剛好! 所以建議是平常的SIZE !! :)

      刪除
  7. Hello, 能不能给一些裤子或是legging的建议呢?我也是最近在看gore-tex的裤子,但是都很宽松,价钱也不可爱。谢谢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基本上防水的褲子都是寬鬆的呢! 當然gore-tex是很貴的 :P 如果想買防水的褲子, 普通的滑雪用的就OK了,我買的是Columbia的, 好像是$20-$30美金左右!

    如果是LEGGING的話, 我是在淘寶找最厚的而已! 裡面有一層絨毛的那種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
    你的旅遊資料很有用。我正想到冰島旅行,也想在6pm網站買雪靴,但是他們只供美國送貨。你們訂購後,是用集運方法送來香港麼?請指點一二。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因為我們是住在美國的,所以直接寄去家裡而已~網上應該有很多代購網可以試試看 :)

      刪除
  10. Hello!! 我下個月頭會去冰島!你嘅blog幫左我好多!^^
    可以問下你去嘅時候大概幾多度嘛?
    因為我依家keep住check天氣,見佢有時日間都有成7、8度!
    感覺好似唔係太凍,定係因為大風感覺上會覺得凍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5月底戈時大約5 - 9'C左右,又真係唔係太凍,
      特別我睇返自己D相都係著兩件UNIQLO HEAT-TECH,
      再加一件衛衣 + 厚身LEGGING!
      不過真係好大風,所以最好帶冷帽保暖個頭 + 髮型 :)

      刪除
  11. 你好~想請問去冰島 你推薦的男鞋 尺寸怎麼抓呢??比一般運動鞋大半號還是一號??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你好請問,6pm.com網站,是直接在上面購買,能送來臺灣嗎?還是要如何購買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6PM.COM不寄海外的喔!必須找代購或轉運公司喔 :)

      刪除
  13. 感謝你的資料
    想問下你男朋友當時係咪保暖底衫+US Military Polartec 300+件Gore-tex風褸就夠?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